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穗银行事涉黑帮融资问题

2013年10月12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瑞穗银行曾通过旗下消费信贷公司向黑社会进行总额2亿日元以上贷款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银行巨头瑞穗银行曾通过集团旗下企业违规对黑社会组织成员进行融资,并且其高管在长达两年时间内搁置问题。瑞穗银行已受到日本金融厅(FSA)业务改善命令,同时还受到舆论强烈指责,管理层或将面对辞职压力。

  金融厅于9月27日公布,其在去年底对这家日本三大商业银行之一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行虽了解与黑社会存在多项交易,但问题在超过两年时间内搁置,对其发出业务改善命令,要求在10月28日前提交业务整改报告。据金融厅表示,瑞穗银行通过旗下消费信贷公司Orient Corp,以汽车贷款为主,向黑社会成员共提供230笔融资,总额达到2亿日元(约合1200万元人民币)以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