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俄首次举行外长和防长会谈

2013年11月02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国都有平衡外交的需要,因此合作领域扩展到安保合作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11月2日上午,日本俄罗斯在东京举行首次“2+2”外交及国防部长级会谈。双方同意将扩充海上自卫队和俄罗斯海军之间共同训练,并在亚太地区多边安全对话上推动合作。此前限于经济和资源合作的双边关系凭借于此扩展至安保合作的新天地。

  这是日本继与美国、澳大利后,与第三个国家启动“2+2”对话框架。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Itsunori Onodera)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防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举行了会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