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前首相:中日要为区域和平繁荣加强合作

2013年10月27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福田康夫认为,日本在重视日美关系的同时,应与中国等国家加强协调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Yasuo Fukuda)指出,一个国家在没有理念支持的情况下,只追求自己利益,这样的道路行不通。日本无法单独生存,在重视日美关系的同时,应与中国等国家加强协调。

  10月27日上午,福田康夫在北京举行的北京-东京论坛上发表讲演时如此表示。

  福田介绍,中国领导人邓小平赴日视察松下时,创始人松下幸之助(Konosuke Matsushita)称,“日本和中国是必须互相帮助的关系。日本不仅应考虑到商业利益,还要以更‘纯粹’的心态为中国发展献出援手。”松下很早便在中国开展了业务。福田认为,战后的日本经营者对整个国际社会都有所贡献。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