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监管机构调查外汇交易操作

2013年11月04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英国、美国、瑞士和中国香港的监管机构已经对一些银行可能存在的汇率操纵行为进行前期调查;分析称,若操纵行为得以确认,这一事件不仅可能大过去年的Libor丑闻,也会再次证明指标价格的风险所在
外汇配图。五河/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超过四成的全球外汇交易在英国伦敦进行,而一场可能再次震动全球银行业的丑闻也正在这里发酵。短短一周,伦敦金融城内的多家银行对其外汇交易员展开调查。此前,来自英国、美国、瑞士和中国香港的监管机构已经对一些银行可能存在的汇率操纵行为进行前期调查。

  截至目前,包括首席外汇交易员在内的6名巴克莱银行交易员和2名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交易员被暂停作业,接受调查。除巴克莱外,摩根大通、瑞士银行和德意志银行也都确认了其正在配合监管机构的调查。另有消息显示,瑞信、高盛和汇丰银行也已经展开了内部调查。11月1日有消息称,花旗银行伦敦现汇交易主管Rohan Ramchandani已经被要求“休假”。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