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百视达影碟租赁时代逝去

2013年11月07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此,美国人在街头和自家邮箱中,将再也看不到Blockbuster这个陪伴他们30年的蓝色LOGO
当地时间2013年1月22日,美国芝加哥,Blockbuster标识。据国外媒体报道,互联网视频对传统音像行业的毁灭性打击在全球上演,继英国音像连锁巨头HMV申请破产后,美国DVD影碟租赁连锁Blockbuster当天宣布,未来几周内将关闭300家影碟租赁店。此举将导致3000多名员工失业。

  【财新网】(特派洛杉矶记者 李小晓)11月6日,美国第二大卫星电视公司Dish Network宣布,将从2014年1月起关闭全美300家百视达(Blockbuster)影音租赁连锁店。

  成立于1985年,跨越了录像带、影碟和互联网三个时代,百视达曾经一度是深受美国人熟悉和喜爱的影音租赁连锁店,在网络视频尚未大规模铺开时,许多美国人都是百视达的忠实用户。无论是去店里自取,还是以传统邮寄的方式,百视达以很便宜的会员费让用户每周都能观赏到不同的电影。在2004年其鼎盛时期,百视达曾拥有6万名员工和9000多家连锁店。然而,随着网络视频的爆发,其业务开始不断萎缩,2010年,百视达陷入破产,之后被Dish Network收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网络视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