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士科学家:阿拉法特或死于钋中毒

2013年11月07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体内含有超过正常剂量18倍的钋,一定程度上证实了其遭毒杀的可能性
资料图:阿拉法特。 HUSSEIN HUSSEIN/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经过将近一年的调查研究,瑞士科学家近日得出结论称,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可能死于钋中毒。

  半岛电视台11月6日公开了其获得的瑞士洛桑大学医院的尸检报告。报告称,阿拉法特的肋骨、骨盆以及尸体周围的泥土中含有超过正常剂量18倍的钋,一定程度上证实了其遭毒杀的可能性。

  然而,瑞士法医专家们也强调其调查存在一些关键性问题,包括其样本有限,其死亡时间和化验时间相隔了8年,其中一些化验样本之间的“证据关联”不明确等。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