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欧峰会在即 城镇化成关系新引擎

2013年11月15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欧双方将重点讨论经贸政治合作,展开国防安全和人权的合作对话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第16次中欧领导人峰会即将举行,欧盟驻华大使艾德和(Markus Ederer)11月14日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这次是欧盟最高领导人首次与中国新任领导人 会晤。时机恰逢欧盟刚刚走出金融危机,希望这次峰会能够得出未来中欧发展的规划蓝图,加强政治、经济多方面的合作沟通。

  本次峰会的亮点是,中欧将在城镇化问题上展开深入讨论,艾德和称,“关于城镇化发展,中欧峰会要举行五个分会具体讨论人员流动、创新、文化以及绿色城市等具体话题,参与人数高达800人,其中300人为欧洲人。”艾德和补充道,“这次还将举办由30个欧盟市长和30个中国市长参加的圆桌会议,建立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