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中国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2013年11月19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不管气候大会多边谈判进展如何,中国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大节能减排力度、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这是中国自身发展要求,而非国际压力使然
资料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 李启华/新华社

  【财新网】(特派波兰华沙记者 王玲)应对气候变化与解决中国大气污染问题是相辅相成的,不管多边谈判进展如何,中国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大节能减排力度、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中国气候变化谈判代表团团长解振华11月18日出席华沙气候大会高级别论坛时表示。

  谢振华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称,中国采取这些措施是自身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不会说因为国际的压力才这么做。”同时他还表示,中国的减排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不会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