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都柏林市长:社交媒体提高政府效率

2013年11月21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现代居民已经完全了解和掌握新技术,政府有义务适应新趋势并尽可能提供最佳基础设施

  【财新网】(特派巴塞罗那记者 李增新)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市的新任市长奎恩(Oisin Quinn)指出,如果运用得当,社交媒体完有可能解决问题的平台,这有助于提高政府工作效率。

  在11月20日的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展”上,今年6月上任的奎恩坦言,自己律师出身对科技理解不深。但由于都柏林致力于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成为各国企业进入欧洲的门户,因此他仍对构建宜居城市有一些观察。

  第一,是居民不会再去适应城市,而是城市要根据居民的需求进行调整。比如,都柏林市政府在网站上开辟“你的声音”栏目,听取居民对市政管理的建议,政府还与主流媒体合作,通过问卷调查发现居民最关心的话题。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