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儿童早期发展对话会】世行前行长:中国领头关注全球儿童早期发展

2013年11月21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需意识到,投资儿童等于是投资和优化未来的生产力
2012年3月12日,上海某名牌小学,体操队的日常训练。 蔡贤敏/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1月20日,世界银行前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 (James Wolfensohn )在华盛顿中美儿童早期发展战略对话会开幕式上向财新记者表示,中国在处理儿童早期发展问题已有惊人的成就,应由中国带头,让全世界关注并加大在其中的健康投入。

  沃尔芬森说,需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意识到,儿童早期发展不是边缘问题,是重点问题,能够提升生产力,降低成本。

  “这是非常简单的经济道理,但问题是,在G7、G20会议上,却从没有放上议程。我认为有一两个国家领头是必要的,中国可以是这个角色。”他向财新记者提到。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