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沙气候大会资金难解

2013年11月23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到底多少国家承诺了多少资金,这个问题很多多位研究气候变化问题的专家都表示难以回答

  【财新网】(特派波兰华沙记者 王玲)为期两周的气候大会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众多争议议题中,资金、德班平台(ADP)、损失损害机制这三大议题成为最后谈判的焦点。计划于22日结束的会议,当晚10点左右还在继续讨论这三大议题。很大程度上,这些议题的进展如何标志着本届大会的成功与否。

  “负责资金的谈判代表昨晚通宵谈判”,波兰代表团团长Beata Jaczewska女士在11月22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将有1亿美元的资金被注入气候变化适应基金(adaptation fund),出资国为德国、芬兰等欧洲国家。这一消息也在22晚间的闭幕大会上得到大会主席的正式宣布,并得到一片掌声。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