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防部:已全程监视美轰炸机进防空识别区

2013年11月27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中方有能力对相关空域实施有效管控;五角大楼称该飞行任务完全遵守“正常程序”,且轰炸机并未携带武器,仅为日常演练,并非针对中国新划设的防空识别区
11月26日,美国国防部证实已有两架无武装B-52轰炸机25日从关岛起飞,飞越中国新划的防空识别区。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美国国防部于11月26日证实,已有两架无武装B-52轰炸机周一(25日)从关岛起飞,飞越中国新划的防空识别区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此作出回应,“美军飞机于北京时间26日11时至13时22分沿我东海防空识别区东部边缘南北方向往返飞行,位钓鱼岛以东约200公里活动。中国军队进行了全程监视、及时识别,判明了美方飞机类别。”

  耿雁生表示,“需要强调的是,中方依据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将对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内的任何航空器的活动进行识别。中方有能力对相关空域实施有效管控。”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