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民航公司已遵从中国防空识别要求

2013年12月01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官方态度转变,“预期”民航将遵从中国防空识别区要求,但强调美国并未接受中方对防空识别区的要求;美国国内对此看法莫衷一是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美国国务院11月29日发表的书面声明显示,美国政府预期美国的国际民航运营商将向中国提交在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飞行计划,但强调这不代表美国政府接纳中方对该识别区的相关要求。

  这份声明以简短的问答形式呈现。文中给出的问题是,针对中国最近宣布的防空识别区(ADIZ),美国政府是否对航空公司有任何具体的指导方针?

  “美国政府预期(expect),进行国际运营的美国民航公司会按外国政府发出的航行通告(Notice to Airmen,简称NOTAM)运作。” 声明中回答到,“我们对航空公司遵从NOTAMs的预期,并不表示美国政府接受中国在新宣布的防空识别区进行作业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