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疑落马

2013年12月04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媒报道称,张的亲信已被公开处决;金正恩出手整治自己的姑父兼“守护者”
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或被革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疑似落马”。韩联社在12月3日援引韩国在野党民主党议员郑淸来的话称,韩国国家情报院已向议会透露,张成泽的两名亲信已被公开处决,之后张成泽再也没有公开露面。另一位执政党议员随后也确认了该消息。

  该报道称,被公开处决的两个人是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第一副部长李龙河和另一位副部长张秀吉。

  多家英美主要媒体转载了此消息,并表示此次处决由金正恩发动,但尚无其他信源能进一步确认,朝鲜官方媒体也尚未发布任何相关消息。此前日本新闻网(JNN)曾援引消息人士称,张成泽可能在今年内下台。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