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与美国副总统拜登举行会谈

2013年12月05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一致认为,中美双方要加强对话、交流、合作,努力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
2013年12月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美国副总统拜登举行会谈。 兰红光/新华社

  据新华网12月4日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天在人民大会堂同美国副总统拜登举行会谈。双方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一致认为,中美双方要加强对话、交流、合作,努力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

  习近平表示,今年我同奥巴马总统两次会晤,一致同意努力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明确了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方向。近来,双方在双边、地区、全球各层面积极拓展协调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了重要进展。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