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参院通过秘密保护法

2013年12月07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自民党强行推动法案通过,被视为安倍政府强化安保政策的一环,遭在野党和部分民众强烈反对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12月6日晚,日本执政党在参议院强行表决通过了引起广泛争议的《特定秘密保护法案》。

  随着日本安全环境的恶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致力于推动安保政策的强化。但该法案不仅遭到民主党等在野党强烈反对,也引起部分日本民众的愤怒。法案中的“特定秘密”范围含糊,而且无法消除对官僚机构恣意进行秘密指定的担忧,反对者认为该法案会侵犯国民知情权。据抗议组织公布的消息,法案通过当天夜里,有15000人抗议者聚集在国会附近的日比谷公园,要求废除该法案。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