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制造商对华投资降温

2013年12月02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日本制造商的海外投资调查中,中国首次未成为首选国;东盟成员国备受日企青睐,安倍大力推进日本东盟经贸合作
在日本,当年的信贷泡沫相当明显,其破灭对整个银行业产生了重大打击。CFP:Tomohiro Ohsumi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国内的一份最新调查显示,在日本制造商眼中的“最具吸引力海外投资地”榜单上,连续21年稳居榜首的中国首次位列三甲之外,而东盟成员国纷纷入围。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以日本制造商为对象进行的这份报告发现,日本制造商在今后三年最看好的海外投资地(多选)中,去年排名第三的印尼跃居榜首(44.9%)。自1992年调查开始以来一直位居榜首的中国得票比去年大幅下降,下滑到第四位(37.5%)。印度(43.6%)和泰国(38.5%)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