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抗议者砸毁列宁雕像

2013年12月09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警方9日开始逮捕打砸列宁雕像的参与者,据乌克兰官员称,那些“从雕像上敲下石头”的人也在警方的逮捕范围之内

  【财新网】(记者 黄蒂)12月8日,乌克兰反政府抗议者推翻了位于首都基辅的一座列宁雕像,并用锤子将其砸碎,以反对该国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 )与俄罗斯建立更紧密联系的计划。

  BBC报道称,抗议者反对该国与俄罗斯建立关税同盟。这座列宁雕像具有象征意义,因为它强调了乌克兰与俄罗斯共同的历史。同时反对派领袖要求总统在48小时内解散政府。

  据中新社援引乌克兰国家通讯社的报道,乌克兰警方9日开始逮捕打砸列宁雕像的参与者。乌克兰官员称,那些“从雕像上敲下石头”的人也在警方的逮捕范围之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