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观点 > 正文

乌克兰的入欧革命

2013年12月09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不得不进行热火朝天的危机管理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1日,乌克兰基辅,抗议者驾驶铲车冲击总统办公厅。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安德斯·艾斯仑德)乌克兰极端紧张的局势已蔓延成革命。事实上,反对派要求总统亚努科维奇下台并将这场示威活动称之为“入欧革命”。12月1日周日,成千上万的示威者控制了基辅市一个大型公共广场。鉴于因此而驻留街头的武力,未来几天很可能是决定性的。幸运的是,亚努科维奇尚未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但他能否重新控制局面值得怀疑。民主反对派似乎开始着手接管,而亚努科维奇阵营看来还未准备使用严酷手段镇压示威者。对于亚努科维奇而言,很难看到任何出路。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