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警方对抗议人群清场

2013年12月11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清场于天亮结束,警方与反对派发生冲突,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2013年12月8日,乌克兰基辅,民众抗议政府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的示威活动已经进入第三周,示威活动愈演愈烈,抗议者们抡起铁锤砸列宁雕像。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凌晨,乌克兰防暴警察对基辅市独立广场进行了清场。警察与反对派发生了冲突,伤亡情况尚不明确。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日凌晨1点,乌克兰警察头戴黑色头盔,携带盾牌,将独立广场重重包围,推倒了独立广场上靠近主要抗议聚点的路障。

  数百名抗议者聚在一起,高喊着“耻辱”来对抗警察。BBC消息称,抗议者高喊着“法西斯”和“基辅快醒来”的口号,唱起了乌克兰国歌。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消息称,有抗议者当场跪地并大喊“停下来,我们是一个民族。”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