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张成泽落马的意味

2013年12月12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年轻的金正恩正逐步建立自己的个人权威,成为朝鲜名义上、实质上的最高权力唯一核心
朝鲜公布张成泽被抓现场画面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陈沁)最近几年,似乎12月总是朝鲜的多事之冬。

  2011年12月28日,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平壤举行。灵车从锦绣山纪念宫缓缓驶出,当时不满30岁的金正恩手扶灵车,缓步护送。紧随其身后的一袭黑色西装的男子,就是外界普遍认为金正日钦点的辅佐金家第三代实现权力交接的摄政班子领导者、金正恩的姑父、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

  两年之后的12月8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宣布,张成泽一伙有反党反革命行为,解除其一切职务并开除出党。12月12日,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特别军事法庭判处张成泽死刑并立即执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