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伯南克:美联储强调透明度

2013年12月17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纪念美联储100周年的活动中,伯南克称美联储强调透明度与责任感,并需要与市场建立良好双向沟通;调查称本次议息会缩减QE的可能性增加
2011年9月15日,华盛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准备发表讲话。 CHIP SOMODEVILLA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2月16日,美国联邦储备系统在华盛顿举行庆祝美联储一百周年的活动,主席伯南克在活动中表示,美联储必须清楚地和市场沟通其货币政策的意图,并且让他们相信美联储的政策对公众有利。

  伯南克表示,美联储的独立性和合法性,依赖于与市场建立良好双向沟通,让美国人民对他们选出的代表充满信心。“我成为主席后的个人目标之一,就是增强美联储的透明度。”

  伯南克接着说:“改善沟通能帮助我们的政策更有效的实行,不论是披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还是帮助公众及市场参与者更好地了解货币政策的可能演变。”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