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费希尔或出任美联储副主席

2013年12月12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斯坦利·费希尔现年70岁,曾在世行和IMF工作,担任以色列央行行长广受好评;或能成为耶伦的强大合作伙伴
资料图:以色列央行行长费希尔。 Astapkovich Vladimir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皓宜)美国多家媒体12月11日引述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近期提名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为下任美联储副主席。

  现年70岁的费希尔拥有美国和以色列双重国籍,曾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担任要职,并在2005年到2013年间担任以色列央行行长。《华尔街日报》分析称,如果顺利获选,费希尔将成为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强大合作伙伴,共同应对退出量化宽松(QE)的重大决策,此外,他遍及全球的广阔的人脉关系,也有助于美联储更好地应对新兴国家对QE等政策的指责。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联储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