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预算协议通过关键表决

2013年12月18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联邦政府至少得以顺利运作到2015年10月1日,两年内不再面对停摆危机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美国参议院在12月17日对为期两年的预算案进行重要的程序投票,并以67票对33票通过。这意味着在圣诞节前,该预算案能在民主党主导的参议院中以简单多数获得通过。美国联邦政府将至少能顺利运作到2015年10月1日,两年间不再面对停摆危机。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瑞安(Paul Ryan)与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穆雷(Patty Murray)是这次预算谈判的主要负责人,二人各自代表共和党和民主党。该预算案先于12月11日在于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以压倒性的332票对94票通过。美国总统奥巴马赞许这份协议是个“良好起步”,打破了以危机推动决议的不良循环。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