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博客 > 正文

【随笔】彼得·奥图尔的星光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3年12月21日 10:39
十几岁时,他就在作业本上十分励志地写下“我将不是凡夫俗子”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当初从图书馆借来连续剧《都铎王朝》的影碟(笔者多年不看电视),在电脑上一气看完。彼得·奥图尔扮演的教皇保罗三世——就是把亨利八世革出教门,让英国教会走上三自爱国道路的那位——是个精于权谋的马基雅维利份子,阴骘笃定。虽是配角,可气场压过了剧中所有帝王将相。相形之下,扮演男一号的迈耶斯还是《赛末点》中的伦敦金融城雅皮相,简直弱爆了。

   这一晃居然也有三年了。此后再没见过奥图尔的表演。再一晃,老明星的讣告已经见报。彼得·奥图尔生于1932年夏天,按照我们中国的说法是属猴的。他的演艺天赋和躁动个性,大概与此有关。再就是他的父亲,一个爱尔兰籍镀金工,踢过球,又在赛马场做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