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文化部部长:以文化交流拉近距离

2013年09月13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文化月展示巴西魅力,下个月会在巴西举办中国文化月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巴西文化部部长马尔塔·苏普利西(Marta Suplicy)9月12日在京表示,中巴地理位置虽然相隔遥远,但两国人民可以通过文化交流增进了解、拉近距离。

  “虽然语言不通,距离遥远,推动相互交流有困难,但双方在这方面都有强烈的愿望。”

  苏普利西此行正值首届中国“巴西文化月”。巴西将举办包括电影节、摄影展、音乐会、图书展、舞蹈演出以及文学讲座等活动,地点在北京、上海、澳门等城市,按照两国政府的安排,下个月中国会在巴西举办“中国文化月”。

  中巴建交已有40周年。根据商务部的资料,2001年至2010年中巴贸易额涨幅超过16倍。两国是政治经济贸等领域的重要伙伴,但两国人民的相互印象似乎还很表面,苏普利西表示,这次的文化月,就是希望能够向中国介绍巴西除了足球和狂欢节以外,还有更多有魅力的艺术文化。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