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欲向南苏丹增派维和兵力

2013年12月24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增派后人数将是现在的近一倍;南苏丹反对派表示愿意和谈,但南苏丹政府表示只接受“无附加条件的谈判”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艳菲)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月23日敦促安理会增加在南苏丹维和部队的人数,并建议增派5500名维和军人到南苏丹,以充实现有的7000多人的兵力。

  路透社报道称,安理会或将于24日批准秘书长潘基文的这一请求。

  在写给联合国安理会的信中,潘基文呼吁安理会成员应立即增加在南苏丹维和部队的兵力,从而确保当地平民和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安全。

  23日,南苏丹反对派领导人、前副总统里克·马沙尔(Riek Machar)表示愿与总统萨尔瓦·基尔(Salva Kiir Mayardit)展开和谈,以结束九天来的武装冲突,前提是基尔释放其被捕的政治盟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南苏丹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