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鲍卡斯:老马识新途

2013年12月24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位72岁的美国资深参议员可能即将担任中国大使,他面临的第一个考验也许无关政治,而是适应北京的空气
马克斯•鲍卡斯(Max Baucus)

  【财新网】(记者 黄蒂)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20日正式提名蒙大拿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斯•鲍卡斯(Max Baucus)为新一任驻华大使。这位72岁的六任参议员受到了广泛关注。

  如果获得批准,鲍卡斯将成为1979年中美建交以来上任时年龄最大的驻华大使,预计出使中国将成为其政治生涯“最后一站”。

  与前两任美国大使相比,鲍卡斯在私人履历方面并没什么“中国缘”。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是美国史上第一位华裔的驻华大使。而骆家辉的前任洪博培不仅会说普通话,还有一个从中国领养的女儿。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