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从巴西到俄罗斯:足球暴力隐忧

2013年12月27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杯的主办国们必须小心应对足球暴力,它往往是民族主义、球队忠心、极右思想和酒精的有毒混合物;在一些地方,极端球迷和球队经营者往往有着微妙的、血缘般的关系
6月12日,在波兰与俄罗斯的欧洲杯小组赛开始前,两队球迷在球场外发生大规模冲突,多名球迷受伤。警方出动带走了几名闹事球迷后事件得以平息。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波兰与俄罗斯两队战成1:1平。

  【财新网】(卫报—Owen Gibson)再过六个月,足球世界杯就要登陆巴西这个“Joga Bonito”之乡(译注:joga bonito为葡萄牙语,意为“美丽地踢球”)。那里的阳光、大海和桑巴舞已经获得了国际足联的认可。但这项美妙运动在巴西的阴暗面,本月早些时候被暴露了出来,巴拉纳竞技队(Atlético Paranaense)和瓦斯科•达•伽马队(Vasco da Gama)球迷间爆发的冲突震惊了全球观众。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