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世界杯体育馆坍塌已致2人死亡

2013年11月28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西的世界杯准备进程一直饱受争议,此次事故无疑又是沉重一击,是否会影响赛事进程尚未可知
当地时间11月27日,巴西圣保罗,2014年巴西世界杯揭幕战所使用的科林蒂安斯球场发生严重坍塌事故,巴西当局官方宣布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据了解,该事故的发生原因是起重机在安装北看台顶棚时出现侧翻,安装顶棚也是修建该球场的最后一道工序。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巴西官方11月28日称,用于世界杯开幕式的体育馆出现坍塌,事故已造成2名工人死亡。

  据CNN报道,此次出现坍塌事故的科林蒂安体育场是2014年世界杯赛事场馆之一。

  有关遇难人数,起初官方的数字是3人,但后来消防部门在Twitter上对死亡人数做了修正,目前遇难者的身份也已验证。

  据负责施工的巴西奥迪布里切特集团公司发布的一项声明显示,塔吊在吊装一个金属顶棚配件的时候突然倒塌,砸毁了部分看台。但公司也表示,此前同样的建造程序已经安装多次,从未出现事故,其中甚至包括上一周在同样部位的金属配件安装。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