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雪龙号”救出52名受困俄考察船成员

2014年01月02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已安全转移至澳大利亚南极光号;目前俄船上还有22名船员留守待命
当地时间1月2日,南极洲,从中国“雪龙”号科考船起飞的“雪鹰12”直升机,2日已成功将所有52名被困乘客从俄罗斯“绍卡利斯基院士”号撤离到澳大利亚“南极光”号救援船附近的冰面上。“绍卡利斯基院士”号被困南极已有一周多的时间,中国、澳大利亚和法国的3艘破冰船此前的救援行动均因天气原因以及冰层厚度超出破冰能力而告失败。 CFP

  【财新网】(记者 王永)南极考察船“绍卡立斯基院士”号(Shokalskiy)上的52名受困俄船成员已成功脱险。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消息,从中国“雪龙”号科考船起飞的“雪鹰12”直升机已成功将俄罗斯绍卡利斯基院士号上的全部52名乘客,安全转移至澳大利亚南极光号。目前俄船上还有22名船员留守待命。

  “绍卡立斯基院士”号(Shokalskiy)12月24日起被困在南极海域冰层中。在中国“雪龙”号和另一艘法国船只施救受挫之后,澳大利亚破冰船“南极光”号(Aurora Australis)前往积极进行营救。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