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BI:旧金山领事馆纵火非恐怖袭击

2014年01月03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领事馆发声明敦促美国当局加强领事馆安全,联邦调查局正以刑事案件来调查此案
当地时间1月2日,美国旧金山,总领馆正门1日晚遭纵火,严重损毁,领馆方面向美方提出交涉,美方执法部门正在破案。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蒂)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月2日表示,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纵火事件并非恐怖袭击,FBI目前正以刑事案件而非国家安全威胁来调查事件原因。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FBI旧金山地区负责人大卫·约翰逊(David Johnson)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案件调查的进展。约翰逊称,案发时一个装满汽油的燃烧装置在领事馆门前被点燃,但他没有发布任何关于纵火动机以及嫌犯的信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弗(Marie Harf)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遭纵火“深切关注”。“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件事,” 玛丽·哈弗说。她没有对是否将加强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或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的安保做出评论,并表示不知道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受到何种特定威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外交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