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总统吴登盛称支持修宪

2014年01月03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应允许“任何公民”成为总统;有利昂山素季参选,执政党内部仍有分歧

  【财新网】(记者 阎晓琳)缅甸总统吴登盛在1月2日表示,他支持修改该国宪法,以允许“任何公民”成为总统。这一表态为昂山素季竞选缅甸总统创造了可能。

  《纽约时报》报道称,吴登盛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根据国家,经济和社会的需求”而修改宪法是“健康的”。他还表示,自己不想对任何公民成为国家领导人的权利施加限制。

  根据缅甸现行宪法规定,当候选人有密切家庭成员“效忠于外国势力”时,不得参选国家总统和副总统。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项规定是为了限制昂山素季参加总统竞选,她已去世的丈夫是英国人,两个儿子都在英国出生,在缅甸之外长大,两人曾持有缅甸护照,但后来被军政府取消。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