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完成南极救援后被困 “雪龙”号将择机突围

2014年01月05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物资充裕,考察队员状态良好;中外各方正全力组织救援脱困,美国破冰船已经出发
2014年1月3日,“雪龙”号停泊在南极浮冰区。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在成功援救被困南极冰海的52名乘客之后,中国“雪龙”科考船自身也被密集的浮冰困住,目前正在寻机突围。

  新华社在1月4日报道称,国家海洋局已专门成立“雪龙”船脱困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力组织救援脱困工作。目前该船上食品油料充裕,考察队员状态良好。

  身在“雪龙”号上的新华社记者张建松则通过自己的微博更新“雪龙”号的最新动向。她称,船上的人员也正在监测冰情,研判突围时机。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此前已分别做出指示和批示,要求各方积极援助“雪龙”脱困,并对船员表示慰问。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