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极寒流席卷 美国遭遇20年来最低温

2014年01月07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极地漩涡长驱直下,美国遭遇二十年来最严寒的天气;部分地方政府发出警告,希望居民待在室内,储存食物和日用品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月6日至7日,受到由北极寒流的影响,美国本土超过三分之二地区,将遭遇20年来最低气温。

  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寒风效应将使部分地区气温低至零下60华氏度(约零下51摄氏度),皮肤暴露在空气中几分钟就会冻伤,严重则足以致命。部分地方政府发出警告,希望居民待在室内,储存食物和日用品。

  1月6日,美国许多地方已创下低温纪录。芝加哥气温降至零下23摄氏度、北达科他州零下31摄氏度、而零下35摄氏度的明尼苏达州,所有公立学校当天停课,这是17年来该地首次全州闭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自然灾害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