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近百名纽约警察骗取“9·11”抚恤金

2014年01月08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谎称在“9·11”恐怖事件中受到伤害并骗取抚恤金,总金额或达数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黄蒂)在纽约市开展的一项大规模的关于“9·11”伤残金欺诈调查中,逾百名纽约紧急救援部门的退休公职人员被逮捕。他们谎称在“9·11”中受到心理或生理的伤害并骗取伤残金,总金额或达数亿美元。

  据BBC的报道,在这些被逮捕的人中,有72名警察、8名消防员和5名狱警。他们每年可拿到最高5万美元的抚恤金。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塞勒斯·万斯(Cyrus Vance)1月7日表示,这些编造谎言的公职人员的做法“令人震惊”,让那些第一时间为这座城市服务,并以他们自己的健康和安全为代价的人蒙受了屈辱。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