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政部:中国持美国国债创新高

2014年01月17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3年11月,中国持有1.3167万亿美元美债,为美国第一大债主
2011年9月29日,雅加达,外汇商店内的巨幅美元。 ROMEO GACAD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月16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截至2013年11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创下新高,达到1.3167万亿美元。一年来,中国增持美国国债的额度超过1330亿美元。

  截至11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5.7169万亿美元,高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5.655万亿美元,为连续第4个月上升。

  在持有美国国债的国家中,中国名列第一;日本以持有1.186万亿美元美债居次。中日两国的持债总额占外国债权人持债总额的近一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国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