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听证梵蒂冈虐童问题

2014年01月17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梵蒂冈教廷首次公开就教士性虐儿童事件参与听证,称已把解决虐童问题作为优先事项

  【财新网】(记者 阎晓琳)当地时间1月1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听证会上,梵蒂冈首次就教职人员性虐儿童事件公开接受质询。

  CNN消息称,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质询了一些梵蒂冈官员,其中包括主教西尔瓦诺·托马西(Silvano Tomasi)和罗马教廷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同为主教的查尔斯·希克鲁纳(Charles Scicluna)。

  梵蒂冈的代表们在听证会上遇到了一系列刁钻的问题。《纽约时报》报道称,这些梵蒂冈代表坚持认为,虐童事件主要责任不在梵蒂冈教廷,但同时承认,教会可以在防止这些罪行上做得更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天主教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