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驻华大使:中国改革可扩大双边经贸空间

2014年01月18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即将卸任的艾德和表示,希望中国进一步开放政府采购市场和服务行业,为欧盟企业提供更好的市场准入

  【财新网】(记者 陈沁)欧盟驻华大使艾德和(Markus Ederer)1月17日在北京一场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从去年中国十八届三中全会看到中国改革的积极信号,相信这将有助于提升中欧关系潜力,尤其给予中欧经贸关系更大空间。

  艾德和说,未来希望中国能够进一步开放政府采购市场和服务行业,由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为欧盟企业提供更好的市场准入。

  他还表示,欧盟看到了中国城镇化中的机遇,双方已经建立了可持续城镇化伙伴关系。“城镇化是中国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每年中国人口中有1%进入城市。欧盟希望将自身经验和模式介绍给中国,共同学习发展。”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