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汇丰主席:金融市场变得更安全

2014年01月23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金融机构抗风险能力,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与金融从业规范已发生根本改变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汇丰控股集团主席范智廉(Douglas Flint)认为,与六年前相比,全球金融市场已经变得更为安全,尤其是银行业已对可能的冲击做好准备。

  在1月22日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范智廉说,金融机构抗冲击能力更强,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显著改善,以及金融从业行为准则提升,是当今金融体系更为健康安全的三大表现。

  在美欧金融监管和市场条件变化背景下,金融系统中的资本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流动性状况得到改善。从杠杆率和风险加权资产指标看,金融机构抗风险能力已经显著增强。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