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ax首席执行官详解好莱坞大片中国化

2014年01月23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iMax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格尔福特认为,开拓中国市场应该多用特效、少用幽默等本土性强的文化元素,从文化上更多关注中国观众的感受
iMax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格尔福特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多用特效、少用幽默等本土性强的文化元素,不要简单在华取景或者让中国演员跑龙套,而是从文化上更多关注中国观众的感受,这是iMax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格尔福特(Richard Gelfond)为美国大片开拓中国市场提出的建议。

  “我对中国市场发展非常有信心,” 格尔福特1月22日在瑞士达沃斯接受财新专访时说。

  创始于加拿大,在美国上市的iMax公司市值近20亿美元,主做iMax电影和影院。与传统电影相比,iMax的技术可提高影片精度和色彩,从而能在大电影屏幕上播放,最多能将传统电影屏幕扩大10倍,给观众身临其境的观影效果。目前iMax公司在华已有130个影院,虽然不及美国iMax影院数量的一半,但与中国公司签约在建的在华影院高达300个,代表清晰可见的市场增长,尤其是其中部分将使用iMax计划2014年推出的镭射播映技术。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