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黑田东彦:2015年实现2%通胀目标

2014年01月26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在实施本轮超常规货币政策9个月后,日本正在摆脱通胀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在实施本轮超常规货币政策9个月后,日本正在摆脱通缩,预计在两年内实现2%的通胀目标。

  在1月25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黑田东彦说,日本经济政策的核心就是“安倍经济学三支箭”,其中日本央行致力于“数量及质量宽松”(QQE)。自去年3月开始实施后,总体通胀在过去12个月内上升1.2%,核心通胀上升0.6%,达到15年来的最高水平。

  黑田东彦说,“安倍经济学”正在改变日本经济,其中2%的通胀目标会在QQE实施两年后实现。通缩对经济的伤害巨大,过去一直在-0.5%左右的通胀水平,使企业在投资固定资产、技术和人力资本时犹豫不决,家庭部门收入增长停滞。因此,“打破通缩恶性循环是我的首要任务。”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