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央行上调景气判断

2013年09月05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对景气现状的判断上调至“缓慢复苏中”,为央行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强势的看法
2011年3月16日,位于日本东京的日本央行——日本银行总部大楼。 Morio Taga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央行(BOJ)于9月5日宣布,将对景气现状的判断上调至“缓慢复苏中”。这是央行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强势的看法。

  当天,日本央行结束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后宣布的公报提出了上述观点。公报称,日本的出口、设备投资均出现改善的趋势,公共投资也继续增加,同时还提到住宅投资明显改善。会上九名委员都同意将维持每年新增60万亿至70万亿日元(6000亿至7000亿美元)基础货币供应量

  据《日经新闻》报道称,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货币政策正在家庭和企业部门起到积极的循环作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