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出访印度 欲多领域强化日印关系

2014年01月26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日印同意在安全保障和经济领域加强合作;日本计划开展对印军售,并提供巨额经济援助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从1月25日起对印度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日本媒体称,两国同意将进一步加强安全保障和经济领域合作。

  安倍再次担任首相之后,在外交访问上马不停蹄,印度已经是他一年多时间里访问的第31个国家。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25日晚,安倍与印度首相辛格举行会谈,会后签署了联合声明。双方决定由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和印度国家安全保障顾问建立定期磋商机制。日印一致同意,除今年内日本海近海举行第三次日印海上联合演习之外,还将实施美日印海上联合演习。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