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伦就任美联储主席

2014年02月04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鹰派”费希尔任副主席,可能会加快QE退出步伐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2月3日,美联储迎来了新的领导班底。耶伦(Janet Yellen)宣誓就任美联储主席,任期四年。她成为美联储100年历史以来,首位女性主席,也将担负起指挥量化宽松(QE)政策退场的重责。

  同日,掌舵8年的前任主席伯南克宣布重返学术界,加入总部在华盛顿的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成为专职研究员。

  67岁的耶伦是在2013年10月9日,获得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接替伯南克出任美联储主席,于今年1月6日获得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此前三年,她一直在美联储担任伯南克的副手,被视为重要的“鸽派”人物。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