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索契冬奥会将开幕 美国警告严防恐怖袭击

2014年02月07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警告飞机慎防“牙膏炸弹”,派出两艘军舰在黑海巡防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冬季奥运会将于2月7日于俄罗斯索契揭幕。美国国土安全部向航空公司发出警告,要求慎防飞往俄罗斯的班机出现“牙膏炸弹”。同时,派出两艘军舰至黑海巡防待命,以应变随时可能发生的安保情况。

  去年十二月底,俄罗斯南部伏尔加格勒市接连两天发生严重爆炸,造成三十多人死亡,并证实是来自北部高加索地区分裂与激进分子的恐怖攻击。至今,恐怖攻击阴影未散。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表声明,对“牙膏炸弹”和软管化妆品炸弹发出警告。一位国土安全部的官员表示,他们担心牙膏软管和化妆品软管可能被用来偷藏爆炸物,在机上或抵达索契后再组装成炸弹。俄罗斯上月已开始禁止携带任何液状、膏状、胶状物进入机场或登上国内班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