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全问题成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焦点

2014年01月20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将派出4万名工作人员负责索契冬奥会安保工作;美国严重质疑索契冬奥会的安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距离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开幕不到三周的时点,安保问题无疑成为各界的关注点。1月19日,一个网上流传的恐怖视频再次引发各界对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安保问题的担忧。

  据CNN报道,在该视频中,两名制造上个月俄罗斯伏尔加格勒爆炸案的嫌犯身着黑衣,站在一个写有宗教言辞的黑色条幅前,他们谈及了其袭击活动并誓言威胁称,如果俄罗斯举办冬奥会,那么他们将奉上“一份礼物”以“祭奠穆斯林的鲜血”。

  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认此次备受瞩目的盛会将如其他盛会一样成为恐怖主义袭击的目标。但表示俄罗斯对此“了然于胸”并有能力制止。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