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失业率降至6.6% 五年来新低

2014年02月08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失业率降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但新增非农就业人口远逊于预期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2月7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失业率由前月的6.7%降至6.6%,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但新增非农就业人口11.3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8万。

  报告显示,美国1月就业增长不如预期,主要是零售业在消费旺季后缩减岗位、政府机关裁减员工、以及恶劣气候影响工作等等。

  1月新增工作皆来自私人部门,制造业就业人口增加2.1万,优于上个月增加8000人的表现;建筑业增聘4.8万名员工,上个月是减少雇用2.2万人。至于遇到财政紧缩影响的政府机关,则减少2.9万个的工作机会。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