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舛添要一当选东京都知事

2014年02月09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舛添打败了呼吁立即废除核电站的前首相细川护熙,预计首相安倍晋三逐步重启核电站的计划变得更顺利
当地时间2月9日,日本前厚生劳动相舛添要一当选新一届东京都知事后出席新闻发布会。 CFP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2月9日举行投票,投票已于日本时间当晚8点(北京时间晚7点)结束。日本媒体的出口调查显示,65岁的前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Yoichi Masuzoe)确定当选新知事。

  在执政的自民党支持的情况下,舛添打败了15名对手,包括呼吁立即废除核电站的前首相细川护熙。日本舆论认为,舛添的当选使得首相安倍晋三逐步重启核电站的计划变得更顺利。

  作为首都,东京人口不仅占全国一成,而且政府预算高达约13万亿日元(约合1300亿美元)。因此,历代东京都知事推出的政策也会对中央政府带来影响。目前,东京都政府亦是造成福岛核泄漏的东京电力大股东之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