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界银行计划增加1000亿美元贷款资金

2014年02月14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在未来十年将贷款资金提升50%,认为中国巴西等中等收入国家仍有较大贷款需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引述数名消息人士报道称,世界银行计划通过成本压缩、放宽信贷政策及向富国收取更高服务费用等方法,完成未来十年增加1000亿美元贷款资金的目标。

  世行目前的贷款资产组合在2000亿美元左右。报道称,世行执行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该增资计划,具体细节预计将在今年4月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年会之前出炉。

  世界银行的五大贷款国(中国、巴西、土耳其、印度及印度尼西亚)正在更多地通过私人贷款或双边贷款得到融资。但报道称,世行认为这些中等收入国家在环境和基础设施等方面仍将需要世行的建议和经验,而世行贷款的利率也低于市场利率。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